「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一纸情书 下 【多cp向】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因为私心后两个没按格式走」

=======♡=======我是分割线呀=======♡=======


「你是我从不唱的一首歌
  原谅我的词曲浅薄」

周九良鲜少在台上唱歌,跑调都在其次,他是真怕唱不好观众不喜欢,他孟哥会失望,尽管孟鹤堂在他开口的时候笑的无比灿烂。上次被观众起哄唱歌,周九良左思右想唱了二人转的《送情郎》,站在桌子里头拿着扇子,唱着唱着就离孟鹤堂越来越近。孟鹤堂一人儿跟那美呢还,满脸都写着“啊周宝宝居然开口了,唱的真好,啊呀凑过来了开心!”当周九良的手搭上孟鹤堂微凉的衣袖时,才终于踏实下来了。就好像夏季雨夜里的响雷惊醒了睡梦中的孩子,孩子要抱着妈妈的胳膊才能再次睡着一样。周九良的那份安心,是孟鹤堂成全的。


「你是我大雪纷飞一盏烛火
  映暖了我的轮廓」

孟鹤堂温柔,人尽皆知。这人让你偶尔觉得他简单干净偶尔又觉得他深不可测,他好像没有棱角,如同一汪湖水,岸是什么样他就什么样。你轻轻的在湖面上放朵小花儿,他会笑着致意,风吹起涟漪,带着花香走远;而你愤恨的扔下一块尖利的石头,他会包容回以“扑通”一声,也许水会溅湿鞋面,可绝不掀起巨浪。孟鹤堂二十三岁那年遇到了周九良,和他成为搭档,就此那个孩子的成长他从未缺席。那年暴雪,孟鹤堂被人叫去处理事情,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小孩窝在沙发上困得直点头,他走过去又怕过了凉气给周九良,刚要转头脱衣裳就被小孩拽住,实实在在的给了个拥抱,“孟哥,下回早点回来,困死了要。”从那一天起,孟鹤堂想,一定要做个简单的人,做一个柔和,温暖的人。

飞蛾扑火轰轰烈烈却又惨烈非常,默默携手细水长流才最安稳,就像一个在台上玩儿玩具,另一个就自己默默翻包袱。




「你是我山水迢迢一座城郭
  永远挽留我的路过」

“如果说到我五六十岁的时候,如果说出来的相声没有人去乐了,那我真的觉得我不适合这个舞台了。”“没事儿你说你的,我乐。”烧饼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绝没有想过他的小四会回以这样的一句话。所以他也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观众的掌声和惊叹里,他就那样看着曹鹤阳,默默地,然后咧着嘴在嘈杂里朝着那位温温柔柔的人笑弯了眉眼。多少人说烧饼一般人拦不住,能治他的只有曹鹤阳,当年那个小胖子在一点点成长,也在他四哥的保护下依旧赤诚。

那是极真挚细腻的感情。




「你是我黄沙万里种下的树
  以倔强的眼神心疼我」

“如果搭档不是德纲了,我也就不说相声了。”“您就是我的东海南山。”那年未央宫,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老郭,也从未见过如此无力的于老师。当观众听出老郭染了哭腔,多次鼓掌试图叫停都未果时,于老师皱着眉的苍老感让人不解。后来过了许多年,他回忆从前,说那时候是真心疼他啊,可他不想拦着,那口气出不来,他说他怕那个小黑胖子憋坏了。于老师说,那时候他在台上,却什么都做不了,除了看着他。他想万千观众离得那么远,他若是还不给个反应,那德纲得多难受啊。郭老师也曾跟孩子们说,你们大爷啊,最心疼我。

那是相守十余载,非你不可的执着。



「这说不完的阴晴圆缺
  只因心中深情未了结
  千里外 她为谁热泪涟涟
  深爱着 任时过境迁」

千里外,那些热爱着他们的人常热泪涟涟。
深爱着,任时过境迁。





End.

=======♡=======我是分割线呀=======♡=======

那篇的大纲出来点儿了,先拿这篇尝着呗

开头的“从不唱的一首歌”我脑内全是九良😂

评论(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