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少年心事 2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我是分割线呀=======♡=======



烧饼是学校篮球社的社长,近期年级之间的篮球赛要开始了,烧饼跟孟鹤堂在安排对阵表,周九良在各班之间串来串去通知给体委。等到了五班跟别的班pk的时候,全校男女生包括老师,几乎要把球场围得水泄不通。


“为什么今年非得安排在室外啊?往年不都是体育馆里面吗?”一个女孩问旁边的男生。


男生笑笑说“高二五今年跟高三八打,你说为什么?”


所有人都知道,高三八班的班主任李老师每天总是各种不服气,连带着他的学生都有高人一等的错觉。从烧饼上高一开始,这位所谓骨干优秀教师就对他们班万分针对,理由是他们班的物理作业没有自判就交上去了,种种情况下,两个班的学生也开始针锋相对。于是这次高二五跟高三八的PK,连老师带学生都关注得很,毕竟在学校里这些小八卦就是消遣良方。


“怕馆里挤爆了?在操场上地方大是吗?”女孩笑出声了,今天可有好戏看。


“嘟——”体育老师吹哨然后退了场,这是学校篮球社的规矩,老师不参与判,只负责吹个哨。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其中还夹杂着“孟鹤堂好帅呀!”“社长好帅!”的声音。中场休息时,孟鹤堂撞撞烧饼“诶,你那心上人拿水来了。”烧饼抬头看,班花拿了两瓶水走过来。


“给,不是很凉,加油啊!”班花声音软软的。


“谢...谢谢啊。”烧饼突然结巴起来。是否少年人遇到喜欢的人都会突然丧失语言能力呢?后来的烧饼表示,是这样的没有错。


或许是班花的鼓励做加持,烧饼格外的卖力气,投篮命中率高了不少,时间到了的时候,随着哨响烧饼投进了一个三分。39比23,高二五完胜。正当所有人高高兴兴庆祝,准备回家的时候,高三八的人挂不住脸了。“最后那三分不能算!你们还有规呢!”


“玩得起吗?大这一岁长哪了?”孟鹤堂皱眉看着对方。眼瞅着高三的人气势汹汹往过走,周九良赶紧把人往后拉了拉。烧饼挡在两个人的前面,“孟儿也没说错啊,玩得起吗?狗急跳墙了?多丢人呐。”


随着话音的落下,烧饼也躲过了来自高三学生的一拳。班花跑去找曹鹤阳,而这边的人在尽力的拦着。


“老师!烧饼被高三八的欺负了!您快去看看吧!那边要拦不住了!”


等到曹鹤阳到现场的时候,除了两个班的学生跟李老师以外,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怎么回事啊?”曹鹤阳问。


“他们玩不起,大比分输了还不认,还想动手。”孟鹤堂带着哭腔,一脸委屈。


“明明是你们有犯规,我们学生怎么会差这么多?计分的小孩也是你们挑的,没准还有黑幕呢!尤其是你这社长,谁不得听你的?”李老师一脸刻薄。

“说什么呢你!黑幕个屁!”烧饼心里竞技体育无比神圣,可以说他技不如人但绝不能说他黑幕。而曹鹤阳听着听着开始低头沉默,如果能忽略他攥紧的拳头。


“同学们都散了吧!李老师您冤枉我学生这事儿咱们两个聊聊。”曹鹤阳说。
“好呀,咱们聊聊。”

学生们都走了,烧饼藏在教学楼的阴影里看着曹鹤阳被李老师指指点点,心里窝着火。操场上,李指着曹鹤阳说“瞧瞧你的学生,都敢来骂老师了,这些学生以后就是社会败类了呀!”

“我倒觉得孩子没说错,为人师表,您也不怎么样。”

“你这个人!”

“我怎么样?”

李老师气急败坏挽起袖子朝着曹鹤阳打了一拳,烧饼刚想冲出去就看见曹鹤阳侧身躲过,然后绕到人身后玩了个背摔。


曹鹤阳拍拍李老师的脸“之前你对五班怎么样我不管,今天以后,你给我放尊重点,一大老爷们儿别乱嚼舌头。我是他们的班主任,我听不得别人说他们。”

烧饼没看见这一幕,他在曹鹤阳摔人的时候就往办公室走了,他知道他不会受伤,可他莫名想看看他。“诶?朱云峰你还没走啊?”

“曹老师,谢谢您。”烧饼猛的站起来。

“我应该的,你们只能在我这受委屈,在外面不行。”曹鹤阳说。

“您受伤了吗?”烧饼还是想问。

“我在大学里是散打社的社长,你觉得呢?”曹鹤阳站在夕阳洒进窗子的光里,笑进烧饼眼睛里。


一句没经思考的“您叫我烧饼吧,他们都这么叫。”秃噜出来,烧饼惊讶之余红了脸。

“成呀,烧饼。”烧饼的脸又红了红,说了句老师再见就走了。

曹老师的声音也软软的,烧饼想,班花声音没有曹老师的好听。

高中以来第一次失眠奉献给了今晚,烧饼满脑子都是逆光站着的曹鹤阳,而班花也是第一次没能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这事太过突然,他觉得不对。


等到进入黎明的前一刻,烧饼残存的意识里闪过两个字——完了。无论是突如其来的倦意还是他翻来覆去想过的内心,他都觉得,完了。



————————————————————

渐渐找到挖坑的快感√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