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某个夜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您的点梗到啦!  @和老秦睡到地老天荒   @明明是个小姑娘  @受总

「叫 某个夜 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感觉,就是他们每天都会温馨甜蜜,而我只不过取了这些日子里的某一瞬间而已」

=======♡=======我是分割线呀=======♡=======

晚饭之后,岳云鹏去刷碗,孙越在一边削水果。“诶孙老师,今天是孟儿晋级那期吧?”

“他们不早就过了吗?你想看咱就看看呗。”孙越洗完手端着水果走到客厅,打开电视。“诶你来吃这个葡萄,那天包包说这个品种好吃。”

“孙老师,晚上咱就少吃甜的吧。”岳云鹏擦擦手然后坐到沙发上,拿起一粒葡萄珠塞到嘴里“哎是好吃哈。”

随着电视里一声嘹亮的“盘他!”两个人笑的肉都在颤抖。月亮爬上来挂在天边,撒进屋里,镀了一层柔和的光。“他们这活真不错,小角儿起来了呀。”

“师叔,你说我是不是要过气了?大家是不是更喜欢孟儿跟小辫儿这样的啊?”岳云鹏的声音一下子塌下来,挪挪身子换个方向靠在孙越身上。

孙越把目光从电视上雀蓝的身影挪回来,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笼罩着委屈气场的小岳,把人搂在怀里,手拨楞拨楞人嘟着的嘴,笑着说“想什么呐你?甭老看网上那些瞎扯淡的评论,你过气?且着呢啊!”

“诶你别老扒拉我!”岳云鹏坐直身子看着孙越,“你也别多想,我也就偶尔这样,说到底还是底子不好,心里不踏实。”

“但凡红了就有他的原因,有人捧你你就受着,你的努力跟付出,受之无愧。”孙越站起身来伸个懒腰,“洗澡去了,今儿早点睡。”

岳云鹏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孙越靠着床头坐着,盯着窗外的月亮看。他撩开被子钻进去,手一下一下的杵着孙越的肚子。“你自个儿也有,别玩儿我的。”岳云鹏嘴一撇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孙越一看就乐了,把人按进被子里裹好,留好脚边的夜灯,搂着人睡了。哦对,他今天主动给了小岳一个浅浅的晚安吻,所以岳云鹏现在的嘴角在疯狂上扬。

空调在黑夜里不算沉默的工作着,夜深了。而越岳家的灯在关了四个小时之后又亮了。

“你别挠了我给你拿风油精了。”孙越拦下岳云鹏的手,给他抹风油精,肉乎乎的胳膊腿上被咬了好几个包。“别碰它了啊,听话。”

“嗯...痒...”岳云鹏困得睁不开眼,哼哼唧唧的。“那蚊子太讨厌了。”

“我这身量要说给你逮它去也不科学,你捂严实点儿先。”孙越又关了灯躺回去。岳云鹏在被子里翻来滚去,最终腻在孙越身边找了个合适姿势再次入睡。

身边人小火炉似的贴着自己,孙越动也不敢动,握着人软乎的手,他又扭头去看月亮。身边的这个孩子,从默默无闻到大火起来,从被人嫌弃欺负到万众瞩目拥趸无数,孙越不说步步参与也算是见证之一。网上那些评论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他能不放在心上,可他的小岳不能。那么多人说他的小岳,一句“说学逗唱他尽占个忠。”有人褒义看他有人贬义嘲讽,孙越起初也不懂,他和岳云鹏一样陷得深,然后他去找了老郭。老郭说“弟弟啊,干咱们这行,你用尽了说学逗唱的本事,不如让同行让观众说你一句尽忠尽孝。”他知道这位师哥什么事儿都清楚,可这句话还是成了一粒定心丸,定在了孙越的心里。他想,既然师哥说了,那小岳做的就没错,能耐不够再练,反正等得起。

他想他们刚搭档的时候岳云鹏的小心翼翼,他想他们刚火的时候岳云鹏的谨小慎微,他想他们洗澡前的对话,这个在外嬉皮笑脸的人,在家里也不过是个有点多愁善感,会嘟嘴撒娇的小孩子。

天空泛起白色,夜的深色渐渐退去,孙越闭上眼睛眯了一会。大概八九点钟,咔咔挠自己的声音伴着窗外喜鹊的叫声响起。

“诶我说小岳,今儿把筱菊筱亭他们叫家来一趟吧,这蚊子不逮我看是不行了。”

“我觉得也是。”

筱菊筱亭:我的天哪师父师爷???

每天的太阳都会升起来,在它出现之前,有人会一夜好梦也有人会彻夜难眠。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岳云鹏看着在厨房准备早点的孙越笑了,然后发了条语音

【宝贝儿们今天来家里吧,你们师爷下厨,咱吃顿饭啊。】



End.

评论(2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