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云鹤九霄 1 【黑道AU】【多cp】【慎入】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内含祥林桃林三角的一部分,后期会清楚的,注意避雷」
「故事是假的,可能会让角色阴暗一点,他们都是心头好真的真的! 」

「这个黑帮故事还是写着发蒙...名字不知道该怎么起就用的这个」

「这里的角色大多各自为政,关系看不懂的评论来问吧~“德云社”就是老郭这个“团伙”的名字,其他角色我基本以姓氏代替了。」

「写的不好您多批评」

=======♡=======我是分割线呀=======♡=======

当郭德纲在他面前摔了第三个盖碗的时候,跪着的郭麒麟开始出汗。“退学跟我干?你才多大?你知道这条路多险恶吗?啊?!”

“爸,我知道……”

“你知道个屁!你就是要气死我啊你!”郭德纲气的在书桌前来回踱步。

“爸!咱家现在这情况...我只是想来帮帮您。”郭麒麟抬起眼睛直视他的父亲。

“我用你?你才十四你干什么不成你要退学跟我走这条道儿?”他指着郭麒麟,又恼又心疼。

那时候的德云社过于难堪,郭德纲最为宠信的徒弟背叛出走,其他的团伙一个个的打压欺凌,年少的郭麒麟眼看着父亲的焦灼,他做出了十四年里最重要的决定。

“于老板,您快来看看吧,大林进师父屋里,到现在都没出来,里头已经摔上东西了!”阎鹤祥听着里屋的动静,给师伯于谦打电话。

“他说什么了?我这就过来,你盯着点别让你师父打了他。”于谦有点害怕自己的猜测,前阵子隐隐约约觉得有事儿要发生,今天可能事发了。

“大林说,想退学来社里干活儿,给师父气急了。”阎鹤祥一边往里看一边压低声音说话。

咯噔,于谦心里慌了一下,脑子里飞快的过了一遍说辞以试图救干儿子于水火。

眼瞅着到了玫瑰园,阎鹤祥已经在门口候着了,跟人跑上二楼的时候,郭麒麟还在跪着。

“爷们儿,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

“这条路你沾了可就回不了头了。”

“那就不回头。”

“好!我替你爸爸答应你,明天我亲自跟你去办退学手续。”于谦挥挥手,阎鹤祥连忙连搀带抱的把郭麒麟带出书房,当然了,他们都选择性忽略了郭德纲快要爆燃的桃儿。

“你哪能应了他啊!这就是害他啊!”郭德纲跟师哥痛心疾首。

“孩子十四了,事儿都明白了,他自己想好了就得了呗,你十四那年都快能独当一面了。”

“这孩子都是你惯的。”郭德纲的话音终于软和了一点。

“打他会说话,会叫爸爸之后就会叫的师父。你那儿那么多孩子要教要养活,许你疼徒弟不许我疼?”俩人都敛着戾气,如同寻常父亲。

———————————————————

当郭麒麟在校的手续一应办全后,他回到玫瑰园见郭德纲,阎鹤祥站在郭德纲身后,垂着眉眼不说话。

“儿啊,可真就回不了头了。”

“是。”

“阎鹤祥在我手底下好几年了,我把他给你,你凡事多问他。”

“是。”

“去吧,了解了解细节事宜,之前教你的那点为人处世还远远不够。”

“是。”郭麒麟转身走了,步步坚定,阎鹤祥跟在他身后。

郭德纲抬起手又放下了,到底是亲生儿子,到底是不放心,舍不得。

“少爷,师父说南城那片怹老人家就不管了,交给您了,临近的人有您兄弟烧饼,四爷在帮衬着。

二爷也常在南城,但是北城那边有位杨小爷,这两年老奔着南边来,那是个不好弄的主儿。

谢爷您应该有耳闻,跟李家二爷关系可不浅,虽说是跟咱们也有关系但是李家那现在可器重人家。也不知道谢爷干嘛抛家舍业的去李家做个师爷。

哦对了,那几个走了的,这一年也没折腾起来,您可以稍稍放心。

大概就这么些个事儿,您有想问的吗?”

郭麒麟想着这些消息跟自己了解的还是有些出入,不知道孰真孰假有空还得问问师父跟父亲。“你说谢家...跟两边儿都有关系?”

“对,师父说的,还说让多留心。”

“哦,那李家老大,叫...李云杰的那位,我听说跟三哥也挺近。”

“是,现在李家是老二李鹤东管,老大也是帮衬着,虽是不管事可分量不轻,这哥儿俩的关系倒挺像师父跟师伯。”

交代的差不多了郭麒麟开始在脑子里画脉络图,半个小时不到就觉得好累,比做数学题还累。闭着眼睛坐在藤椅上想了很久,久到阎鹤祥以为他睡着了,刚拿毯子想给他搭上就看见小孩突然睁开眼“陶阳呢!”

“我在呢。”温润的声音响起,含着笑意,“大林哥哥,想我啦?”

“阿陶。”阎鹤祥默默退下。

“我在想我爸会把你留给谁,没想到啊。”郭麒麟笑了。

“别乐了,郭爸让我跟你说,你该慢慢下手了,被欺负的久了,德云该翻身了。”陶阳背着手站在椅子旁边,居高临下的看着郭麒麟。

“从哪下手呢?我得立威呀,”郭麒麟起身平视陶阳“阿陶说呢?”

“烧饼手下有个饭店,这可是明面儿上的,我们这边查着可不太干净了。”陶阳歪着头说。

“老阎!跟我饼哥说一声,下午我过去跟他聊聊!”郭麒麟朗声道。“你说你比我小这一岁,怎么比我还稳重?”

“既然入了这行,早稳重一天就能多活一年,天真不叫天真,叫傻叫不要命。”陶阳转转手上的朱砂串儿,勾勾嘴角。



评论(11)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