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那就表扬你一下吧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点梗! @康康 您查收下,写的不好多担待!]

[看出我不会起名了嘛]


=======♡=======我是分割线呀=======♡=======


鲁迅先生有句话说得好,我家门前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


于筱怀有句没说出的话,我心里怕着两个人,一个是陶叔,另一个也是陶叔。


于筱怀他们这一批出来的孩子,有的怕师父,有的怕师爷,大多数怕的还是高老板。于筱怀就不一样了,他师父可爱又温柔,教东西时耐心又细致,“师娘”胖乎乎的每天都跟过年似的快乐;俩师爷看上他勤快对他都挺好,他跟陶阳搭档之后郭师爷更是对他格外欣赏;至于高老板,高峰一直都喜欢踏实刻苦的孩子,又有栾队偶尔来看,他一直都是被“温柔以待”的那位。


当他被通知到跟陶阳搭档时,周围的师兄弟们都来祝贺,说祝他飞黄腾达,又说陶阳温和好相处。可于筱怀想起陶阳抿着的嘴,心里总是惴惴的,即使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就像现在,天已经暗了,于筱怀上到三庆园楼上,探身往屋里看了一眼,大家还在排练没人注意他,他转身走下去不准备打扰。听见夏姐姐突然破音以及屋里一群人的笑,自动过滤出自家师叔略有收敛的声音后,于筱怀掏出《黄鹤楼》的词开始看。


手上的稿是陶叔批注过的,手机里的录音是陶叔亲自录好的,于筱怀一遍遍听一遍遍哼,从跟樊甜甜的饭局一路哼到三庆园的现在,他生怕小师叔哪天突然说“我柳活见长,你唱的跟不上我啊。”而杵在楼梯拐弯看着于筱怀的陶阳,听着他断断续续的哼唱点了点头,在心底默默夸了自己的小搭档五百遍以后,慢慢走下去了。


“筱怀啊,你打头这句不成啊,听的谁的啊?”陶阳一边被伺候着穿上外衣一边努力挑问题。


“啊?听...听的您的...对不起啊陶叔,我还会再好一点的。”于筱怀每次被提点都会先道歉,他总觉得都跟着陶阳的声儿练了怎么还会不好呢?


“听的我的还唱成这样?”陶阳含笑斜楞他一眼。


看在于筱怀眼里就是死亡射线“啊...我...”他手里拿着头盔不知所措。


陶阳一把抢过来“走吧,回家一字一句教给你。”


围观的八老板等人表示“不是刚才跟我们夸他的时候了,陶老板真的是哦。”


夏姐姐笑着走过去一拍陶阳“一字一句教给人家,怎么教法啊陶老板?”话音落了于筱怀的脸“腾”一下红了。



陶阳头也不回的走出门“你不会想知道的。”


———————————————————


初冬的夜晚是寒凉的,陶阳想起前两天在郭爸家聊天,郭麒麟笑他说“人家筱怀有师父,你这一天到晚的挑刺授课的,图什么许的啊?再说他是真不好吗?”


“他可好了!肯下功夫唱的也不错,可老夸他他骄傲了怎么办?”


“你可放了心吧,就您那小男朋友,你自己看看吧。”说着郭麒麟打开微信聊天界面,找到于筱怀,查找聊天记录【林叔,怎么办,陶叔是不是嫌我差啊】,大概有好几十条这样的内容,“这孩子不错啊,你这是说他说了多少次啊?回回倍儿委屈,说一定要再下功夫让你夸他一回,结果马上又一条这个。”


“阿陶宝宝啊!”聊天被老郭打断了,“听三儿刚才说你老亲自教你那小搭档啊?搭着要是不合适跟我说咱们再找。”


“不不不郭爸,筱怀挺好,就是我老想让他更好点,其实他唱的有些比大林哥哥还好呢!”陶阳一听要换搭档都有点结巴了。


而一边的郭麒麟盯着陶阳头顶的旋儿心中愤恨“我要是再管你们俩的破事我就是那个!”


———————————————————



“陶叔,到家了。”于筱怀伸手扶陶阳下来,锁好车后两个人一起往楼上走。拿出钥匙开门,刚把东西放在鞋柜上,于筱怀觉得被人轻轻的抱住了。


“其实你很棒的。”陶阳小声说,“你该知道自己的水平的,我只是怕你骄傲了,多少人就是毁在了吹捧里。”


于筱怀转过身来环住他“叔,我知道您那是对我好,戒骄戒躁,还得跟您学呢。”


“那我今天夸夸你吧,筱怀,你真的特别好。”轻轻的吻落在唇边。


于筱怀笑了,嗯,今天也是听陶叔话的一天!


End.


评论(1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