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台风过境 下 【双结局】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我是分割线呀=======♡=======




“哎,中午想吃什么?”阎鹤祥问。


“嗯?”郭麒麟愣了愣神儿,“什么都成,你做饭挺好吃的。”


“咱还得过一礼拜呢,刚也看菜了,点吧就。”阎鹤祥当他是不好意思开口。“北方人吧?”


“是,诶你怎么知道的?”郭麒麟从沙发上窜起来面对阎鹤祥,手撑在阎鹤祥的肚子两边。当然,他还没觉得这动作有什么不对。


“没人告诉你你在床上咬着手腕子的时候会骂天津话吗?”阎鹤祥放下手里的书然后一把捞过郭麒麟,亲亲怀里人瞬间上色的耳朵说“我三十才到的南方。”


“我...我没有...不是...诶...”感受着怀里人的语无伦次,阎鹤祥笑的不行,拍拍郭麒麟的屁股让他起来,翻腾出一包薯片扔给他。


中午,阎鹤祥炸了一碗酱,油花儿飘着,漂洋过海。郭麒麟从冰箱里翻出一包面条,拿了锅去煮,他想这样的日子也挺好。


台风还有好些天。


可日子一旦过的舒适就会飞快,郭麒麟陪着阎鹤祥给玻璃贴胶带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以前了。天气预报仍旧提醒着市民注意安全,屋外的风扰不得屋内人的兴致。一番精疲力尽后,郭麒麟笑了,从小声的气音到咯咯的笑出声,阎鹤祥发着微信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你别看我,和心上人聊天得专心。”郭麒麟说。


“我...”阎鹤祥不能否认,这孩子玲珑心思看的太透。


“诶,为什么是我?”郭麒麟准备好了听那些胡话,然后把自己早就编好的嘲讽说出去,为了真分别时好显得自己没动过心。时日无多,郭麒麟想。


“因为碰上了,并且我不是个好东西。”阎鹤祥抹去郭麒麟眼角积攒欲坠的水滴。“还是对你专心点吧。”


“净说好听的。”郭麒麟拂开男人的手翻了个身背对他,“一点儿不真着。”随即,他感觉到身边的位置一轻,扭头去看时那人已经套好了一条宽松的短裤去阳台上打电话了。阳台的门只留了一个缝儿,阎鹤祥的声音被玻璃门挡的断断续续,郭麒麟听不清楚。


可他分明听见了男人说分手。理由是爱上别人了。


郭麒麟想这大脑袋真不是个好玩意儿,酒吧偶遇就带回家,待了几天连叫什么都不知道就敢跟正宫提分手,还说什么爱上了。


瞎扯淡。


可他拼命掩饰也压不住上翘的嘴角。

和听到分手的那一瞬间的“太好了。”


电视信号还是不太好,天气预报呲呲啦啦的说着台风已经远离本市,郭麒麟背着已经装满了广东零食的帆布背包走到客厅,觉得实在闹心就关掉了它。阎鹤祥默不作声地在揭玻璃上的胶带,郭麒麟躲在他后面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那天晚上阎鹤祥倒了大篇的心事,无非从一见钟情到合适合拍,郭麒麟心都要跳出来了,最终以一句“你这样严谨的人,荒唐一次就够了。”结束了当晚的对话。


阎鹤祥把没动过的零食能带的都放到了他的包里,替他整理好行囊。最后的那个晚上,他们出奇的什么都没干,郭麒麟头发上的水珠化进浴袍里,被阎鹤祥带去吹干,然后穿好宽松的大T恤,钻进被子里。


灯关上了,郭麒麟背对着男人。他感觉到身后的人在动,在离他越来越近,直到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他的后颈,一只手把他揽进怀里,他才长舒一口气,憋着的眼泪一道道划过。


郭麒麟走出了门,阎鹤祥没送他。他走在广东历了风雨的路上,拍了一地狼藉,台风过境,到底不是平平淡淡的。


飞机升空,舱外的层层白云也被他留在了相册里。郭麒麟不太多情善感,只是他想,这样没心没肺的一周,在他的一生里,不过如同这过境的台风,过眼云烟呐留不住,可总得搞点什么记着它,残破也好,祭奠也罢。


于是回到北京,他去常去的咖啡店里坐了会,发了一条微博,内容让人不明。


四张图片,一张是一个人在贴胶带,一张是在揭开,一张是狼藉的城市,一张是明媚的天空。


所配文案【满眼荒唐。】




——————从这往下he?——————



郭麒麟发微博有定位的习惯,他觉得没什么,一大老爷们儿也不会出事儿。只不过在后来的某一天,他见到一个人后,这个习惯彻底改了。


郭麒麟在微博上有个新认识的朋友,聊了小一年了,很聊得来,正巧要来北京,他便想尽一尽地主之谊,去机场接一下。给对方发了个定位之后,他低头等回复。


【抬头,转身。】郭麒麟听话照做,却一头撞到了一个人,他只觉得那人身上的味道莫名熟悉,还没来得及道歉就被圈紧。郭麒麟知道那人是谁了,带着些庆幸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如果是你,荒唐一辈子也可以。”






End.




=======♡=======我是分割线呀=======♡=======


别问我老阎怎么找到的少爷微博,总有机会的√


最近写东西思路有点卡,更文慢了您多担待。


下一步是怀阳+龙龄的点梗,然后是少年心事和云鹤,嗯我加油。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