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便胜却人间无数 【多cp向】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我是分割线呀=======♡=======

「张劳西~今天出来玩儿呀?」张云雷收到来自【一线天】的语音。
「不去。」冷漠。现在的张云雷心情有点不好,手滑给对方播了个语音电话。
「别介啊,今儿什么日子您想想,所以我接您去?」杨九郎火速接电话甚至试图撒个娇了。
「今儿什么日子?不说这个还好点,你知道我这一上午遭遇了什么吗?从八点钟我就被激动的一群人闹腾醒了,下楼一看给我气坏了!」
「怎么着?」杨九郎开始感叹自己的业务能力。
「咱们桃儿带着安迪拿好了遮阳背着包就走了啊,还一本正经告诉我跟大林'安迪想于思洋了,我带他去马场溜溜',您咋就不说是您想谦儿大爷了呢?我跟大林还不懂您么?」张云雷的小嘴片儿开始翻飞着吐槽。

「那不还有大林呢么?」杨老师好像忘了自己的初衷。
「壮壮小朋友一个电话给人叫走了!美不滋儿的就跑了!儿大不中留啊!」小张老师痛心疾首。
「行啦,再过五分钟我到玫瑰园,您收拾收拾?」
「你早就憋好了主意吧?行吧,小翔子准备接驾吧。」张云雷挂了电话,梳了梳自己的顺毛儿。



另一边的宠物乐园,人参娃娃撒开老郭的手冲向于老师。“诶呦,宝贝儿又长个儿啦!”“师哥。”“哎。是不是又长个儿啦?”“您得了吧,前天才看见,两天怎么就长了。”郭老师自己往凉棚下面走。

“狮虎~得得呐?”“于思洋!人呐!哪去了!”于思洋一路跑过来“爸,师父。安迪呀~想没想哥哥?”“啊!”“你带他玩会儿去吧。”郭老师开口。“留神,别磕……”“好嘞!”一大一小跑走了。“我还没说完呐!这臭小子!”于老师森气气。“诶,他小哥俩挺好,小宝还能让安迪磕着碰着?”“就你老向着他!你一来他都快不服管了!”“怎么现在我不冲了您倒这么冲啊?来来来喝茶~”桃儿笑的一脸乖巧。



再另一边的郭麒麟,被阎鹤祥带走去了一座不知名的山。“诶老阎这是去哪啊?”郭麒麟一看都出了城区了笑着问“怎么?要拐了少东家?”“拐是不用了,少东家自己跟我跑的。”“嘁,就你会说话。”少爷脸红红。

“哇,好漂亮!”郭麒麟看着满山的小花儿笑的开心。“怎么样大林?成不成?”“老阎,”“嗯?”“就突然觉得,认识你真好。”阎鹤祥搂着小孩儿的肩膀,“大林,认识你才好。”


————————————————————来个时间的分割线吧———————



夜幕降临,杨九郎递给张云雷一支小烟花,在后海的杨柳边点燃。张云雷的眼睛里是绽放的烟花,杨九郎的眼睛里是发着光的张云雷。眼前是璀璨的角儿,身后是万家灯火万千星辰,杨九郎觉得这辈子这样特别好。“翔子,谢谢你。”“这见外了不是?张老师,七夕快乐,我爱你。”张云雷没说话,看着手里的烟花一点点燃尽,他把梗扔进垃圾桶,然后走回来一把拽过杨九郎。“我也爱你。”将话融在唇齿之间。



老两口吃过晚饭坐在葡萄架下看星星,郭汾阳还在跟于思洋撒欢儿。直到新沏的茶快没色儿了,郭汾阳累到让于思洋抱着了,于老师盯着七夕节天上成一根线的三颗星星缓缓开口“德纲啊,七夕快乐,十几年前遇到你真好。”“哼,真酸。”“诶?怎么这样啊你?”“行行行师哥,七夕快乐。”郭老师抬头看天试图掩盖脸红。

“怎么着啊?天儿都黑了,是回去啊还是留这儿住?”“师父~安迪都睡着了~您再回去他万一感冒了怎么办呀?”郭汾阳在于思洋的肩膀上吐着泡泡。 “那就留这儿呗,我给大林去个电话。”“我打吧,你上楼就成。”郭老师接过郭汾阳往楼上走。“儿砸,妥啦。”于老师拍拍儿子的肩膀。“爸,大林哥那儿您不给去电话?”“早就说完了。”于思洋腹诽「老麻雀!」



“回家吧老阎...那个...今儿七夕,老舅肯定被舅妈带走了,晚上回不来的...我爸跟安迪被我师父留下了...家里没人~”郭麒麟一会低着头,一会看看星星,就是不看阎鹤祥,这点挺随他爸的。“成,咱回家,七夕快乐啊少爷。”阎鹤祥凑近郭麒麟的脖颈,吸了一口觉得神清气爽「啊...我家少爷真香。」

嗯。今夜注定是个美好的夜晚。


————————————————————再来个分割线吧—————————



“叮——”大概晚饭时间,许多人的手机提示音响起。

周九良发了微博“柔情似水,佳期如孟~七夕正是金风玉露祝大家七夕都能特别~爽~”还配了小表情。

十七分钟后,又一条提示音响起,大家心领神会知道这一定是孟鹤堂,但还是点开看了。

“翩翩公子少年郎,谁也帅不过周九良@周九良 ~七夕正是金风玉露祝大家七夕都能特别~爽~”嗯,是个情侣博了。

所有人一阵惊叹,啧,老艺术家偶尔玩儿起来也挺厉害。只有郭老师哼哼一句把手机扔给师哥“您看看,这俩傻孩子,话都不说明白了。”“嗯?嗨,这两句也够了。”“您明白啦?您是明白了,可那帮文盲的孩子能懂吗?”“那你让他们猜去呗。”“老麻雀!”(于思洋是不是跟这儿学的我不知道啊啦啦~)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鹊桥仙·纤云弄巧》秦观(宋)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End.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