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尔后 【贤梅】【双结局】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我一直以为贤梅只有大糖,直到我自己磨刀霍霍」

「故事来源于我本人前一段时间的经历,很谜,多担待」




=======♡=======我是分割线呀=======♡=======





我第一次看见穿裙子的男生,是在我刚入德云社的时候看见的小梅。那天外面很闷,柏油马路往上翻着热浪,跟要化了似的。高温裹着水汽儿在地面蒸腾,我冲进后台,看见了角落的小梅。不知道是21度的空调还是他浅灰色的头发,我心底的燥热在那一刻变得竟然有些平静,一如后来的某一天。


小梅在和九泰聊天,撑着头咯咯的笑,猫儿似的唇角勾起,我猜不出他在想些什么。我走到他边儿上,把包搁下,九泰瞧我进来,朝小梅扬扬下巴,给我引荐。他起身转过来看我,干净的白色衬衫还带着柠檬味皂角的味道。“你好,我叫梅九亮。”“你好,秦霄贤。”那天的小梅白色衬衫搭黑色长裙,就这样撞进我心里。


说来奇怪也矫情,看见穿裙子的他,我没觉得不对劲,甚至脑子里想的是“我从没见过穿裙子这么好看的人”,好看到我的鼻子发酸,真怪。


也许是年龄兴趣相近,我们混在了一起,还有了“三浪”的称号。哦对了,小梅已经是我搭档了,宣布的那天我想,我们两个的名字,以后永远都能连在一起出现了。


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呢?大概是在台上一次次介绍说“这是我媳妇儿”的时候吧,大概是在演出时听说小梅叫孟哥“甜堂”心里真的一酸的时候吧,大概是他拉着我的手走在后台把茶水递给我的时候吧。


可我从来没说,我不敢说。就算时至如今我也不后悔我一直将这件事埋在心里,张九泰说我怂,二哥说我应该去试试,可当我看见九良哥扭头对我笑得了然时,我知道,我的顾虑有人懂了。



可我没想到老天根本不怜悯只求安稳的人,变故来的比什么都快。那个冬天好冷啊,是常出暖阳都医不好的冷啊,可我听到一年不见的消息时,怎么就那么平静呢?我要是也闹一闹,他是不是会心软就不走了?



(来吧第一个he结局出现啦!)
后来,我去丽江找他,他披着长风衣站在风里,看到我,他扑过来抱住,发丝随着风蹭的我痒痒的,我收紧胳膊,圈住了他。他说他就快回来了,他说谢谢我还去找他。



再后来,又是一个普通到不行的夏天,我窝在后台,空调开着电扇吹着还觉得很热,突然手机提示音响起,我收到一条微信“出来,正门。”来自「小梅」。我冲出去,撞倒了孟哥的吉他。艳阳下的他还是那头浅灰色的头发,细边眼镜反着光,白色衬衫黑色长裙一如初见。“秦霄贤,我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来吧,be结局到!)
仍是过了许多年吧,我尤其喜欢这样写,一句“许多年”,就能概括那些甜蜜与别离。那些心头上碰不得的疤,那些想永久尘封的往事,一句“许多年”直接换来结果。我就可以告诉听故事的人,我们分开了,自然而然。


好像也许久不见他了,以致于张九泰说第二天他们去打球儿,问我是否同行,我没犹豫就答应了。我早知道他恋爱了,可我还是拼命的想见他,拼命的爱他,而在不在一起已然不重要了。他迟迟没出现在球场,有人调笑说他带着女朋友呢,才不着急。我才突然有点后悔,我有点怕那个场面。


于是时隔忘了多久,我再次见了他,也是第一次见他女朋友。他仍是当年我记忆里的少年模样,甚至更成熟了些,他的女朋友美丽大方,温温柔柔。他对她那样好,我知道,此后余生,往事历历,都与我无关了。


子瑕余桃卿,断褏董之幸,如果那双手是你和我,该多好?这句话,是不是用在这就更合适了呢?


我还是很爱你,
但我实在找不到让你我更长久的方法了,
于是我选择做回朋友,
在你宴请四方来客的时候,
我在你旁边,
替你挡酒,


我能做的,好像,也就这些了。
我仍然很爱你,但我已经不想要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