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梦到了一位故人,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了。只是初三上半学期那年,他转学回了南京,于是一南一北1009千米,我俩隔了小三年没见。


他做了我两年半的前后桌,怎么换座位我俩都是前后桌。刚认识的时候,他看不惯我,我一北京大妞大大咧咧的,他真的是江南公子一样温润。他教过我坐姿要像女孩子,吃东西甚至要挡嘴,笑也要柔和点。当然了,在周围都是南城孩子这个大环境下,他被我们同化了。我到现在都留着上课传的小纸条。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年上历史课,实在无聊我跟他说给我讲个故事吧,过了会他传了张纸条,讲的是鲍叔牙和管仲。还有一次,讲南京大屠杀,他是南京人,历史老师的话,我知道他听进去了,下课铃响了,他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都什么时候会聊天呢?逢年过节。到了今年,我惊觉只有年初的春节和端午中秋,以及前阵子的元旦才说话了。​


每年元旦都是我俩聊天的日子,深夜时分,送上祝愿,然后絮絮叨叨这一年。2017我过得很不好,我不想告诉我的闺蜜或者能见到我的人。于是快要到2018的时候,十二月吧,我告诉了他,因为他来不了北京,而我也只是要一个能听的人罢了。元旦的时候,他告诉我说那时候他生病了,学校又有很多事儿要做,他没能来得及,后来他祝我新的一年要快乐,我便祝他要安康。​


今年我们又聊了很多,他说他很爱南京,也很爱北京,因为北京有我们;他说他真的很想再回永定河这边走一走;他说那段日子真的很累但是也是真的开心。​


下午的​那个梦啊,我梦见天下雪了,地点是我的高中操场上,我原本没看见他只看见上学期转学的我都高中好朋友。去操场上往过走的时候,我看见了他,一身西装像是来参加什么活动。我跑过去,我俩说好再见一定要好好拥抱,他张开双手一把抱起我举过头顶​像是哄孩子玩。


他还是我记忆里的少年郎,温温柔柔,笑意盈盈。
我的初中很苦很累,感谢我遇到了我这辈子都要珍视的人,不只他一个,那些人都无比重要。


也是他,我坚信男女之间绝对有最真挚的友情。


1009千米,终究会越来越近。总有一天我会去南京,我会让他带我去老门东,走进南京小园子,桂花芳香;他会来北京,我会带他再走一遍永定河,看故宫的银杏叶,遍地金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