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我要的是您爱我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您的点梗! @春天有雨花开早,写的不好您多担待 」

「写的有些乱我给各位道歉了。」


=======♡=======我是分割线呀=======♡=======


关于陶阳和于筱怀,是陶阳先动的心。


原是年岁差不多的人,偏偏少年老成的那一位在某次去三哥家里时,看见了笑眼弯弯的另一位。陶阳打出生到现在,心里一直平静无波,除了第一次见后台正卸妆的夏一凡时心里有过“诶哟”的震惊之外,就是这一次了。他突然理解了当初郭麒麟跟他说的,如何评判是否喜欢一个人,大概是你见他的第一面你就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


不是惊艳,不是欣悦,是与众不同。


不管是安排也好或是巧合也罢,陶阳和于筱怀成了搭档,他想着若不能长相厮守,做一辈子搭档也挺好,再说,小辫儿孟哥大林哥,哪个不是先从搭档开始的?老艺术家表示,来日方长,我们不急。


起初陶阳还有些矜持,顾着自己无论如何是个师叔,还极少去逗孩子,两个人站在台上除非情节需要,有时候连看都没看过于筱怀一眼。后来两个人也熟了许多,观众也认可许多,陶阳开始展了些私心。要么在台上认认真真盯着小孩儿,要么有些话茬儿故意不接看着他的耳朵慢慢变红,玩的不亦乐乎。


看在于筱怀眼里就成了另一样,那位天之骄子就在右手边扭头看着自己,笑意盈盈的样子让他心里能漏两拍。“陶老师真好看呀。”小杯子脸有点儿红了。


自从发现于筱怀会因为自己的一些小动作而脸红,陶老师更加放的开了些,什么拽拽袖子啊,搂搂肩膀啊,拍拍手臂啊,都不算什么了。可真要比起动手来,陶阳还是最爱盯着于筱怀看,看着他越来越稳的台风,陶阳很开心,有时出现了特殊情况,他也能够不靠着自己而独当一面了,这些成长落在这些所谓的长辈眼里,欣慰得很。



喜欢一个人时最快乐的事儿是什么呢?大抵是那个层层见喜的过程吧。


他会在台上说“我还想和你再多说几年。”“你要是不在了我就说单口。”那些别人听起来无甚所谓的话,陶阳知道于筱怀都懂。搭档之间,真许了一辈子,那就是一辈子了。



———————————————————



偶尔结了戏,于筱怀会去三庆园接陶阳,陶阳口中的“回家。”和他环在自己腰上的手都能让于筱怀闹个大红脸。于筱怀心思萌动,陶阳坏心眼的捏捏人的耳垂换来语无伦次的话,勾了勾嘴角。



“英台若是女红妆,梁兄可愿配鸳鸯?”一进后台就听见陶阳在哼这句的于筱怀猛的抬头。“筱怀,你说梁山伯爱的究竟是祝姑娘还是他那同窗少年?”


于筱怀想了想说“只要是他,无论姑娘还是少年都会动心吧。”他摸不清小师叔的心思,那些似有似无的撩拨实在让人猜不透,可经得多了倒也惯了,他想万一是自己的错觉,以后连搭档都做不得了。小二十年来,于筱怀第一次觉得瞻前顾后了。


那天陶阳的微博转载了一篇字【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一边的夏姐姐挑着餐厅想“这挡箭牌当的过。”



这样脸红心动的日子过了几个月,于筱怀想弄明白点了,于是在某天某个微信群里,小杯子纠结万分的发了一条【我觉得小师叔喜欢我怎么办😳】,之后引起了潜水的大家的回复。


【做梦】

【妄想】

【快醒醒】


“好吧是我的错觉吧。”于筱怀扔了手机去厨房给陶阳熬梨汤,小师叔说晚饭后来家里对活。




———————————————————



玫瑰园的气氛显然没有这么凄清。陶阳只是在微信里大概说了说自己的情况,表示于筱怀同学对自己的撩拨已经视若无睹了,他很气也很没招儿,玫瑰园就已经炸了。视钱如命的张云雷先生甚至发了个红包表达对老铁树开花的欣喜。



“阿陶我觉得你先迂回一下,看看筱怀什么意思你再进行下一步,要不然人孩子万一愧疚的不行怎么办?因着三哥不敢说怎么办?”郭麒麟把人迎进来就开始说。


王九龙点点头“我觉得说的对,万一人家没啥想法发现是你一厢情愿怎么办?你再给人吓跑了。”


“对个屁!小崽儿甭听他们的,还要怎么迂回啊?我跟你说,实在不行上去干就完了!这事儿结了他还能赖账?再说了真要是他反悔咱还能怕他?!”张云雷说着说着就要上椅子。


“郭麒麟你快拦着点他!”这动作给老郭吓一跳“但是小崽儿我跟你说啊,小辫儿这招儿吧...”


“爸您也觉得不合适对吧?”郭麒麟跟了一句。


老郭阿陶异口同声“我觉得可以试试。”


张云雷满意的点点头,喝了口茶,郭麒麟跟王九龙一脸震惊的看着老郭,然后目送着陶阳出门。


———————————————————



“筱怀,开门,我到了。”陶阳在门口深呼吸,准备着自己的人生大事。


把带着寒气儿的人领进屋,于筱怀下意识的拿手给人捂着。等到陶阳抻出手他才结结巴巴的想解释什么。


“师...师叔,给您熬的梨汤,热的呢还,您喝着,这是词,我改了改您看看。”


陶阳一边吸溜梨汤一边翻着词,脑子里在琢磨这沙发够扑倒小师侄的吗,然后抬头看着杵在一边的少年郎,拍拍身边的位置“过来坐啊,杵那干嘛?”


感觉到身边的凹陷,陶阳深吸一口气,一把拽住于筱怀的领子亲了上去。那一瞬间于筱怀脑子里是空的,唯一的感觉是,今天这梨汤有点儿甜了。陶阳看他没反应笑了笑起身准备逃走,他到底是做不到豁出去,到了嘴边的“对不起”还没说出去就被人拽了回去。


“师叔,这是节目需要还是最近没逗我您觉得没趣儿了?”于筱怀的唇贴着陶阳颈动脉感受跳动。


“我...我没有想逗你...”


“我不知道您的心思,我也不敢猜,您别总是撩我。”于筱怀的气声飘进陶阳的耳朵。


“筱怀,我...”




“小师叔,我要的是您爱我。”他拥紧了陶阳。

“我爱你。”陶阳把手搭了上去。





End.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