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你是这世界的光 【双视角】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墨清染 您的点梗请查收!写的不好您多担待啦!」

「想写一种两个人差不多七年之痒但还是深爱的感觉,好像没太写出来」


=======♡=======我是分割线呀=======♡=======



[王九龙视角]


夜幕降临,老大还没回家。我们没去晚场的演出,五六点钟从广德楼回家,他说他去办点事儿,我就先回来了。现在,我靠在阳台的墙上往外看,准备随时开火做饭。好像当初那些激情的岁月,即使是我们正当年,也被生活磨烂了,剩下些柴米油盐和平平淡淡。


熟悉的车停到楼下,车灯熄灭,借着一楼大妈家里的灯光我看见张九龄伏在方向盘上,还没上来的意思。于是我掏出了烟,站在楼上看着他,回想这些年。


他是个北京小孩儿,我是个天津孩子,当初没多想什么,追着舅舅百十公里的来到北京,然后认识了我的师哥,我的老大,我的张九龄。那时候他不大,我更小,那是多大来着?记不清了,就记得那时候我们都挤在天桥剧场的后台,外头热,屋里人挤人更热。师父也就是舅舅说让他带我出去玩去,我人生地不熟,跟他跟的紧。他带我去了陶然亭,就现在离湖广很近的陶然亭,他说他小时候总来这儿玩,他带我去大雪山,我俩不知道累似的一趟趟爬一趟趟滑下来,夕阳染了半边天的时候才倦倦的往回走。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我们成了搭档,我们成了恋人。我小时候也没能免俗的写过什么愿望清单,后来忙起来我自己都忘了这些事儿,也不知道老大是从哪把那张纸翻出来的。我说想看樱花他就带我去了玉渊潭,我说想划船他就带我去北海,冬天他带我去什刹海滑冰,去龙潭湖的庙会。我们会拉着手从月季丛里走过,也会咬着同一串儿冰糖葫芦。


前些天他问我说像不像看看北京的秋天,我笑了,我说我十九那年你就带我去过香山了,你忘了么?他也笑了,说那只能算出名,我带你去故宫,看银杏叶。


那天快要立冬了,有些冷,紫禁城沉默的等待我们,银杏叶开始掉叶子,铺了御道一地金黄。老大好像比我还要兴奋,在一边捧起一捧落叶往天上抛,我拿出手机录落叶纷纷,可光线却并不好,总是暗暗的,我也没想到,在我的镜头对准他时,画面一下子亮了起来。


我记得那天回家他很高兴,他说楠楠啊,你的愿望我都带你实现了,开心吗?我有点想哭,又觉得大老爷们儿哭出来太丢脸,于是亲了亲他,我说,老大,谢谢你。


烟掐灭了第二根,我走进厨房拧开火,然后拿出手机发了个朋友圈,就是那段录像,我想了想配什么文字呢?


【你是这世界的光。】


然后发了条微信给他,


【饭得了,赶紧上楼。】



今天是我跟张九龄在一起的第3737天。

或许平淡,可我依旧很爱他。



———————————————————



[张九龄视角]


我从外面回来,打开了103.9听广播,忘了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听人分享他们的幸福,可明明自己过得也很好。把车停到楼下,我突然就觉得累了,没有上楼,我就趴在方向盘上,听着主播讲着别人的留言。


内容大概是一个女孩讲着感谢她的男朋友,说她男朋友如何体贴,如何在她生病的时候带她去医院又熬粥送到宿舍里。我想这算什么,那年我发烧了,那小子急得乱转最后背我去的医院,守了我一整夜,眼睛红的跟小兔儿似的。


那年他不大,我也不小,他是师父的外甥,一来就是高位置,我开始想避开他,怕招惹上少爷,可没想到这个白白胖胖的肉团就爱跟着我,师父让我带他去玩,我想也没想就带他去了陶然亭,那是我长起来的地方。


有时候我想干嘛要和一个天津人谈恋爱啊,是北京的姑娘小伙儿没劲了吗?可那大个儿偶尔操着一口天津方言跟那哼唧的时候,我又觉得我俩在一起真是天作之合。


我总觉得给最亲爱的人实现梦想,尤其是小时候的梦想,是件浪漫又幸福的事儿,于是从搭档到在一起的这些年,我从大林那找来了他小时候写过的愿望清单,带他一一完成了。最后一站是前不久去的故宫,他说他想看看北京真正的秋天。我们从前去过香山看枫叶,可那对我来讲,实在还不如东交民巷的银杏树呢。


正巧故宫发布了秋天落叶缤纷的照片,我拉着他就去了。那天我很高兴,因为他的梦想都要实现了,而且这些梦想里,都有我在。我看他拿着手机录视频笑的开心,自己就在一边扔叶子玩,等我抬头的时候,他正好拍到我,我愣了一下,随即扔了他一身金黄落叶。


想到这儿我不免扬了嘴角,好像除了那些风花雪月,这些年里的温馨也成了生活的慰藉。抬头看看家里,一点猩红闪烁几下灭了,我知道他在阳台上,他一定也看到我了。我关了广播,拿出手机下意识翻了翻朋友圈,刷到最新的一条,是我在扔叶子时画面突然亮起的几秒,他配的文案


【你是这世界的光。】


这样又酸又甜的话好像很多年都没说过了。我拔下车钥匙,微信提示音响起


【饭得了,赶紧上楼。】来自楠楠。



今天是我跟王九龙在一起的第3737天。

或许无奇,可我依旧很爱他。







End.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