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台风过境 上【双结局】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脑洞来源“概括cp的一生”」

=======♡=======我是分割线呀=======♡=======

【祥林的一生是没心没肺,过眼云烟和台风过后的城市】

郭麒麟走在细雨纷纷的广东的街道上时,他还是懵着的。一个帆布背包,再没有多余行李,就这样一个青年人,走在嘈杂的街道上,目光打量着周围的酒店,准备拎包入住。

他离开家的时候什么都没准备,只是脑子里紧绷的一根弦突然断了。他要走,或许那个地方有人认识他,或许没有,他没考虑太多,只是疯狂想要远离这个带给他无数压力的地方。

于是他在时刻表里选择了最近的航班,订票,打车奔机场,安检,候机,一气呵成。在空姐要求关机的前一刻,他发给哥们儿一条微信
【我马上飞广州,没想好待多久,告诉家里别担心。】

再开机时郭麒麟收到了来自哥们儿的回信,没什么啰嗦只是告诉他了一家人不多但是很棒的民宿以及过去的方式。

按照微信上的建议,他坐了当地的公交车。天阴沉的很,灰蒙蒙一片,车上人不多,都很沉默,他莫名怀念起了北京的地铁和公交,嘈杂纷乱总有点烟火气。路过一条酒吧街时,郭麒麟看了看时间,见不过六点多就随着几个年轻人下了车,走走停停垫了垫肚子,挑了一家装修简约的酒吧进去了。

他没要那些烈酒,即使他很想一醉方休。他坐在二楼窗边的秋千椅上,攥着第五个快要见底的啤酒瓶。阎鹤祥上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头发垂着的年轻人红着脸,口水混合着酒精衬着唇色亮亮的噙着笑意,不大的手里握着深色的酒瓶往嘴里送,腿够不到地就在空中晃来晃去,牛仔裤下露出一节透亮的脚踝,纤细而骨感。阎鹤祥自诩从来不是个好人,他没办法不有点想法。

“还清醒吗?”阎鹤祥假模假式。而郭麒麟心里有事儿,也的确想放纵一次,由着酒精扩大它的作用,看着眼前的男人轻飘飘的回了一句


“带我回家。”


进门的时候两个人即交换了沾着酒气的吻,没有名姓没有爱恋,两个人的疯狂换来了最原始的冲动。门在身后撞上了,窗外的雨突然变得很大,几乎成了雾状。外搭的浅色衬衫跟背包被甩在客厅,郭麒麟被跌跌撞撞的带入卧房。

眼神失焦时,郭麒麟在阎鹤祥耳边喃喃“下雨了。”阎鹤祥一边喘气一边说“台风过境,至少一礼拜,这天根本出不去人。”然后房间里只有浅浅的呼吸声,没人再去关注这一周的事。


悠悠转醒时,郭麒麟摸摸身边尚还有余温的地方,坐起身来打量四周。他酒量不差,且不至于断片儿,昨晚的一夜放纵,以及那句“至少一礼拜”,他都格外清晰。屋外传来声响,他走出去。

忽略了成套的枕头和被子以及脚边准备好的显然被穿过的拖鞋。而这些确实和他没关系。

阎鹤祥在厨房忙早饭,郭麒麟问了句冰箱在哪,得到指示后走到堆满东西的阳台。看了看这些零食菜类,他确定阎鹤祥说的台风期是真的,可囤货量也绝对超过了一个男人一周的进食。郭麒麟更加确定,眼前做饭的这个男人绝对是有主儿的,而自己的存在,大抵是过于随机了。

吃过饭后两个人把碗捡去厨房,一个切水果一个刷碗,然后一人一边窝在沙发上,郭麒麟的小脚丫踩在阎鹤祥的小腿肚上,俨然情侣一般。可他们心照不宣的从未试图了解对方,甚至还不知道现在跟自己如此亲密的人叫什么。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