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欢.」

三百多年 半个世界

少年心事 1 【学生饼x老师四】

「锅是我的,ooc是我的,美好是贵社的」
「别上升蒸煮啊」

=======♡=======我是分割线呀=======♡=======

您的点梗到啦!请先验收第一章! @炮  @涵儿今天可爱了吗  @dongyebing   @柠檬红茶

=======♡=======我是分割线呀=======♡=======

新学期开始,高一五班已经变成了高二五班,任课老师又换了一批。对没错,又换了。为什么?这个班太折腾了啊!

转去教高一的阎鹤祥老师表示,我欣慰,开心,并且轻松。同时对来接班的语文老师曹鹤阳表示,兄弟,自求多福吧。

曹鹤阳并不知道为什么学校开完会后,其他老师都对他投以同情的目光,是他连续带了两年高三之后不懂高一高二了么?

然而五班同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给了曹老师一个非常优秀的回答。七点四十分,曹鹤阳走进班里,“大家回座位吧,咱们早读。”

学生只知道新换来一位教语文的老师做他们班主任,阎老师据说是去带高一了,可没想到来的是这样一个白白嫩嫩,看着就好欺负的“小男孩”。

“我姓曹,今后是咱们班主任,刚从高三下来,具体的事最后一节班会再说,学委先带着读一遍归去来兮。”

“老师!你叫什么呀?”“老师多大啦?”“老师你真好看!”曹鹤阳听了之后没多大反应,转身走了。

“诶烧饼,你说这位能多久不要求转班?”说话的男孩叫孟鹤堂,乖巧的脸给他做了个天然的保护伞。

“别说的咱们那么不讲理,那几个教的好的老师咱们闹过吗?阎壮壮也是他来了给替走的。”被叫做烧饼的是五班的小老大,本名朱云峰,军训的时候宿舍的人给起了个外号叫“烧饼”,他自己说这么叫着还挺野,他还挺喜欢。

下了体育课,学生们疲疲怠怠的走回班里上班会,女孩们咯咯的笑着,男孩们把球搁回班里去洗手,甩着汗珠子。铃声响起陆续回班,曹鹤阳在铃声响完后的两分钟关上了门,而这时烧饼和孟鹤堂还没进班。“都到齐了吗?那俩空座是谁啊?”

“老师,是孟鹤堂跟烧饼...就是朱云峰。”周九良说。

话音刚落,那俩人甩着手上的水进了班。“站那!”曹鹤阳没用多大的声音,孟鹤堂乖乖站好,烧饼一愣,看了一眼曹鹤阳,歪歪扭扭的站在门口。“会站着吗?站直了!”同班的人有人低头掩饰笑意,上一个试图给烧饼立规矩的老师,教了一个月就申请调走了。

“老师,不就晚回来会吗?手倍儿脏还不让洗洗啦?”烧饼笑的一脸痞子样。

“十分钟课间,三分钟从操场回来,两分钟放球喝水,再给你留三分钟来洗手。来我看看你手是有多大要洗三分钟?”曹鹤阳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像是普通的叙述事实。“回去坐着。”

等所有人都坐好了,曹鹤阳在黑板上写下三个字“曹鹤阳,我的名字。我不管之前阎老师怎么带的你们,现在我来带,你们就老实儿的听话。我别的不要求你们,首先你得护着班,男生护着点女生,在班外别给我惹事去。听明白了吗?”

没人回答,只有烧饼一个人懒洋洋的拉着长音“听明白啦...”

“明天语文课,带必修五来。”曹鹤阳推推眼镜装作没听见这阴阳怪气,“现在自习,把嘴闭上。”


评论(13)

热度(41)